close

1.鋼琴作為一門音域寬廣的和聲樂器,無疑是學習音樂最好的媒介,它向我打開了音樂世界的大門。讓我開始學習彈奏的技法、樂理、和聲、曲式、複調、配器、音樂史,瞭解了很多作曲家的故事與中西方音樂的發展進程,聆聽和分析了很多大師的作品。極大的豐富了我的人生。  

 

2.提高了自身的音樂綜合素養。學琴讓我的音準變好了,唱歌不跑調了,節奏感變強了,什麼切分、附點、三連音都不是事了。還有經過多年的視唱練耳,我終於能聽出音了。(好吧,我承認鋼琴隊的所有人因為從小學琴都能聽出音)。知道一首流行歌曲在哪裡離調了,在哪裡轉調了,一些套路式的流行歌一聽就厭煩了,知道了一些音樂作品是單三還是複三,迴旋曲式還是奏鳴曲式……  

 

3.修身養性。彈琴不僅可以打發大量的無聊時間,在我孤獨、寂寞、煩躁的時候,只要彈彈琴,內心就會靜下來。西方音樂在很早的時候就是與神掛鉤的,所以那時候的音樂家享受了相當高的社會地位,也因此西方音樂得到了極大程度的發展。對於我這種無神論者,比起閱讀《聖經》、《古蘭經》、《佛經》而言,偶爾能彈一下古典音樂,沐浴一下心靈,我想就是神給我的最大啟示了吧。   

 

4.學習鋼琴讓我明白:只要有興趣,肯堅持,就算你沒有天賦,或許你起步比人家晚(我學琴比隊裡的人晚了13年),或許你成為不了那個領域的佼佼者,但是最後你會發現,你超過了很多起步比你早很多的人。這點,讓我在做人生中的一些決定的時候,給了我很大的幫助,所以如果你對一個東西感興趣,就勇敢的去做吧,生命是極其短暫的。學琴(如卡羅德鋼琴)也好,學程式設計,學畫畫,學跳舞,學設計,學你想學的任何東西,只要你感興趣,肯堅持,最後你會在那個領域,超過許多比你起步早很多的人。   最後貼一句我偶像的名言:   音樂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學更高的啟示,誰能滲透我音樂的意義,便能超脫尋常人無以自拔的苦難。——貝多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琴 音樂 鋼琴
    全站熱搜

    怡如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