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我被鋼琴老師安排考8級,從上學期期中考試過後我就開始上曲子了。剛開始摸的時候挺艱苦的,但還好。可當我要上速度的時候,我傻眼了,因為老師認為我的基本功比較好,所以要求我達到比賽速度。但人總有偷懶的毛病,那段時間我沒用功那個速度我總是無法達到,但自己卻不懂著急。那時離比賽只有不到一個月了。老師一氣之下罰我從515分彈到9:30分,並讓我作了保證。從那以後我就天天不折不扣彈在家兩個小時,每天在老師家彈兩個小時。因為我已經答應老師一定要拿個好成績,所以我就不能食言。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經過不懈努力終於達到了老師要的速度!幾次的觀摩我發揮得都不錯,老師也對我放心了。這時驕傲的心態開始作祟,最後幾天我又有點兒鬆懈了,又開始頻頻出錯,不是這兒出點錯,就是那兒出點錯,所以天天被媽媽罵。有一次媽媽用譜子丟我把我背上弄出血了,我當時很委屈:為什麼人家都可以看譜,而我不行?我有點後悔當初為什麼有選鋼琴?但我不敢和我媽說,只好悄悄的對我好姨說,好姨在我博客上留了文章,給我講了道理,我的心情好了很多。

八月十四,是我參加考級的日子,到考點一看,人好多,我的心有點緊張,然後抽籤,我抽到二十一號,是在老師的考級學生中最後一個。看著其他的小朋友一個一個都上去了,我的心更加緊張,這時,媽媽拿了凳子走過來,帶我到休息室了,讓我在那兒休息,因為那兒有空調,而她卻等在外面,幫我聽叫號。望著媽媽紅紅的臉,我體會到媽媽對我無私的愛。等待總是覺得很漫長,終於輪到我了,在上去前,我想這個音在哪兒,想不起來。那個音在哪兒,也想不起來。我心想:我要完了!這時我想起媽媽的話“上去不要忙著彈,一定要先穩一下心情,做到從容不迫”,於是我調整了一下心情,慢慢地把手放在琴鍵上,這時我豁然開朗了,腦袋裡特別清楚,好像譜子放在我眼前一樣。結果,我一個音也沒錯。老師對我的表現感到很滿意。這時我才真正理解了當初媽媽這麼做的苦心:那是為了讓我把平時的練琴當考試,把考試當作平時的練琴,這樣就不會因緊張而彈錯了。

從考場出來的那一刻,我高興極了,真想大叫一聲。我神秘的一笑,對老媽說:哎,老媽是不是該兌現諾言了呀?“好好好”老媽笑著說。這個諾言就是帶我去Hongkong看迪士尼,我們決定二十一號出發了。看來全家的喜怒哀樂都掌控在我手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師 鋼琴 鋼琴檢定
    全站熱搜

    怡如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