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小朋友我就叫他小皮吧,因為這個孩子真的是非常的頑皮。這個孩子教他還有一定的關係。他母親的非常非常好的朋友兼任第一任鋼琴老師是和我媽媽同住一個寢室的大學同學(所以我媽也是鋼琴兼聲樂老師。)
  小皮這個孩子 母親結婚晚 他母親和我媽嗎差不多大 我接手的時候五歲吧 非常淘氣 天不怕地不怕(媽媽和爸爸都是工作都不錯)導致媽媽非常溺愛孩子。小皮我到家裡去上課,學了兩年 幾乎沒有一天是態度穩定的。忽然大笑到地上起不來 在不就怎麼說都不改正錯誤。
  
  他的第一任老師 就是我媽那個大學同學,他告訴我先不要嚴格要求 最開始就是沒嚴格要求去教育的他,那孩子性格非常淘氣坐不住不聽教育,待到任何一個老師那裡都不會收下它的,作為朋友,只能勉強的先教他鋼琴。那孩子跟我學了兩年我帶他出去比賽還有同行問我是不是精神不好為什麼總笑個不停之類。這個孩子我對他超出了我的教學範圍。哄孩子加上教孩子,最後彈的反而進步非常小。下面來說一說原因。
  1母親教育方法
 我在家上課 每當上不下去的時候 他媽媽就從書房的一堆文案裡出來 兒子好好彈 給你買卡片或者還想不想要卡片了? 總靠利益來誘惑孩子能有用嗎 有一天孩子不稀罕這些了 告訴你就是不談怎麼辦? 在不就坐在旁邊看一會就玩手機。這樣的母親是不合格的。對於這種孩子 母親一定要陪著學 嚴格管才行。
  2爸爸 爸爸是一個醫學博士 從來不幫忙關心孩子
 這孩子這麼臭屁 就是爸爸從來沒有爸爸的威懾 有天孩子不聽話 他媽終於當我面前打了一頓(裝模作樣的其實不疼)他爸從書房出來說了一句 小皮好好彈阿 好好彈 就進屋了。 在他家當了兩年鋼琴老師他爸爸就說過這麼一句話。就是小皮好好彈
  3這孩子練琴都是糊弄家長 
我不在的時候 他媽媽讓他彈十遍 基本右手旋律對 左手都是瞎彈的 每週作業都不合格。偶爾這周狀態好了。彈的還不錯,我都欣喜若狂。下周狀態又回去了,基本十次課一次好狀態吧。唉。學琴的路上一定要老師負責任 孩子好好練 家長嚴格 三個缺一不可。

PS:大致是上學前一年。大多數孩子都是喜歡學 能慢慢學的 鋼琴基礎很重要 老師對於初學者的教法很重要 有經驗的老師會讓初學變得很容易很好玩 經驗少的會讓孩子覺得鋼琴枯燥難練令人生厭。 天生特別討厭鋼琴的我真的沒有遇見過啦。 大多都在慢慢的學習彈奏兒歌之後愛上。
初期找專業的老師開心的打好基礎 孩子大約會有半年到一年的快樂學琴時間 這時候孩子彈錯了 要鼓勵 一年後 隨著曲子加深 越來越難 考級 比賽等等壓力而來 一些不能堅持的孩子會想放棄 這時候家長一定要堅持住幫孩子度過難關 大約一年時間 這個坎過了可以快樂學琴三年左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孩子 鋼琴 老師
    全站熱搜

    怡如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